close

德國 是不管在第一次或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所扮演的角色當中,

給予人們的印象是個非常糟糕負面觀感的冷血型侵略型的國家。

 

小時候的我理所當然是討厭它的!!  哈~! 可是這又與我從小的願望有所牴觸...

畢竟 那"希特勒"是歷史上不可抹滅的鮮明人物....幾乎與德國畫上等號...

功過 在此 我就不予置評了......

萊茵河_04

 

從小在每個小女孩心中,一定會有許多 我長大以後要".......的願望"~~!! 

像是 白馬王子! 喜歡的衣服或禮物! 還是最想去的地方? 吃怎樣的美食? 甚至是住怎樣的房子....

你我一定都有許願過,也在未來的成長過程中,會去逐步地去實現它,完成每一個夢想。

 

而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看到一張外國城堡的照片..驚為天人!! 童話夢幻般地 好美喔~~!!

腦海裡馬上浮現...在那城堡前還站著一位英俊挺拔帥氣逼人金髮藍眼的王子捧著嬌艷欲滴花束..

對著你溫柔微笑, 彷彿輕說著:我的公主,等你!!     

天啊~!! 我是一定往前衝的.... 哈哈.....

 

而這條路我花了近20年...  在2007年5月9日那天, 我才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

來到了我夢想的國度。。。新天鵝城堡。。。  (德語: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_01  

 

我也是經過了很多年才知道它的名子,及世界著名的迪士尼樂園內城堡就是以它為藍圖建構的。

出發前參考了許多網路評價,最後選定了住宿都較高檔的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金寶假期),

豪華德瑞10日遊_團費兩人約20萬多.. 正確金額已忘了,剛有上網查了一下,漲了兩萬..變12萬多了....

雖然比一般的歐洲團貴了一些,但品質非常好! 經濟許可 預算夠的話,

我真心建議 可參加看看... 加上有促銷活動(早鳥優惠專案)加減省一些....

 

畢竟是我第一次的歐洲旅行,工作那麼久也該好好犒賞自己~!!  並且帶媽咪去過"母親節"~!!

當時也正逢荷蘭一年一度的鬱金香花期,媽咪與我也非常喜歡看花,商量考慮之後還是維持初衷不變。

記得同團中還有一位女孩也是帶著媽咪,一路上由兩人小組變成母女四人組,相處非常的愉快~!!

其他同行還有四對的新婚蜜月一對姊妹淘一對情侶和導遊,共17人數的小團體。

 

晚上23:00 直航的飛機,時差關係抵達時當地約 7:00,搭車至第一站萊茵河谷底,時間還早遊萊茵河

的船家還未營業,只好在附近喝個咖啡..閒逛,等候開船。

一草一木或是一磚一瓦對我來說都是新奇的,好像時光一下倒退幾百年,四周幾乎看不到現代建築,

除了那礙眼的汽車,與一些穿著現代服的人在走來走去之外,不小心還以為穿來到中古世紀哩。 

萊茵河_01

  

萊茵河_02

 

萊茵河_03 

 

萊茵河沿岸,不管是現代或古代的建築都非常的古色古香,維持她一貫迷人優美的姿態....

對於萊茵河上的淒美動人故事,古今中外不知孕育多少的詩人作家或畫家,歌頌過. 讚美過. 流傳過.

已添加許多蕩氣迴腸的曠世佳作.... 就不需我這癟腳一咖來畫蛇添足了....

而身處這歷史悠久美麗的國度中 ,內心的澎湃簡直是無法用筆墨來形容.....  美! 真美!! 

  

午餐 是在歐洲(德國)的第一餐,所預定的餐館也讓我有驚艷的感覺,怎麼真像卡通影片上播的!!

是可愛溫馨的佈置,小格紋的桌布,餐桌上還擺了一個插著可愛的小花的花瓶,非常的居家風格。

問了導遊 說這是一般的餐館樣飾,隨處都是...  這時是完全顛覆了早年對德國的刻版印象!!

威嚴冰冷的納粹兵團 怎麼變成了可愛的小甜甜???   衝擊是大了一些....

出了餐館的街道上,沿途房屋外觀一家比一家可愛,全都是傳統的德式建築,雖然隔著玻璃,

依稀可見主人的用心,真的是來對了!!   我想..當親眼看到新天鵝堡那天,將會如何的激動啊~~~

 

第二站就來到最古老的大學城_海德堡,附上幾張風景圖。。

當時(2007年)是使用SONY的錄影照相機,解析度屬普通, 事隔一年才買Nikon D300專業攝影機,

< 跟團旅遊 > 也非適合拍專業攝影,在時間上就會產生許多的問題.... 當然大師級人物例外。

"眼睛"除了要觀賞風景及鎖定紀念品之外,已無暇兼顧是否 可拍出經典像照,

在出發點上 可能要事先作切割。

 

以下就請觀賞這美麗的中世紀(約476-1453年)古老建築....

每一個轉角 每一處都是一曲曲醉人的旋律....

 

(德國最著名古老的大學城_海德堡)

海德堡_01

  

海德堡_02

  

海德堡_03  

 

海德堡_04

 

海德堡_05 

 

海德堡_06 

 

海德堡_07 

 

(待續.....)

▲Top  


版主的碎碎唸....

本只想寫短一點回憶記事,怎好像越寫越長..... 也還沒說到我最愛的新天鵝堡景點...

如果 有喜歡我的文章,請您 多多給我批評與指教!  讓我有寫續集勇氣~

 

** 您的鼓勵!! 是我寫作最大的動力~!!   ^^


 查了一下!   或許是廣受好評之故路線沒甚麼大變動,都是從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進出。

 

*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  金寶假期  

 網 址:http://www.hi-lite.com.tw/index.php 

行程圖_8    

 

▲Top  


arrow
arrow

    芃芃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