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入口處人山人海,離進場的時間還些空檔,即拐進一旁的禮品紀念專賣部內逛逛看看。

因城堡內部禁止拍攝,好不容易來到了我夢想的童話王國哪可空手而歸... 

天鵝堡_10

 

天鵝堡_09

 

 天鵝堡_11

 

我非常的喜歡書及美麗的圖片,就往書籍區走去,不能給拍那就只好用買的,再好好地回家研究了... 

買了幾本有關新天鵝城堡的書及明信片和導覽遊冊,記得價格好像不便宜,但印刷的品質有些待加強,

是有簡體字中文版,但閱讀起來還是怪怪的...  唉~ 無蝦魚也好.... 

Book_01

 ( 日文版 )

Book_02

  ( 簡體中文版 )

Book_03

 ( 簡體中文版 )

 四季_春

新天鵝堡_如詩如畫的童話王國,每一個季節都換上不同的迷人風貌             ( 翻拍明信片 )

四季_夏

  

四季_秋

  

四季_冬-1

 

四季_冬-2

 

四景_01

 

從城堡的外觀結構看起來很大,內部參觀的房間卻很小,在我的想像那浪漫國王的寢室一定是大又漂亮,

結果是有落差空間上還是偏小,還算是精緻漂亮,沒有像林德霍夫宮介紹般那麼極盡富麗堂皇,

或許是因為新天鵝堡未完工,童話主人路德維希二世早已過世,而後世家族卻無以能為繼以其願....

天鵝堡_12

 

呵呵~~ 那童話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好像就因那無可救藥的浪漫情懷,花大筆銀兩在這幾棟建築物上,

而被戲稱為"瘋子"國王,當時的朝廷及其家族都非常的反對,也為其後繼家族留下龐大的負債,

但據說現在可不同了~  後繼家族早因這幾棟城堡,尤其是新天鵝堡每年所帶來的觀光效益...

早已翻身越入成富翁級的家族了,看我不就是一個忠實的粉絲嗎~!  更何況世界那麼大~~

雖然新天鵝堡內部無法與另兩棟相比,有些小小的失望,還好外貌排名第一~!!  還是讚啦~~

路德維希二世_01

路德維希二世   (明信片翻拍)

 

順著參觀路線走會來到三樓的出口,一旁又有一個禮品區,又與媽咪走近看看有無稀奇的紀念品...

媽咪看到德國著名的瓷器啤酒杯非常的喜歡,經由介紹才知啤酒杯底部有編號,一個要價50 歐元!

beer_01

 ( 只剩一個,另一個找不到.....)

beer_02

 

那當然要挑個"吉數"囉!  嘿嘿..就跟店員詢問有無尾數是6,7,8,9之類的號碼... (真虧了我的破英文)

男店員非常的熱心除了現場所擺設之外,還又跑到倉庫去翻遍所有存貨吧~?  因等太久了...

等待時擔心會跟不上旅行團的步伐,便叫媽咪先行慢慢走下樓,到時我再用跑的下去會合。。

還真給他找到6 跟 8 的尾號,急忙想說聲謝謝~!! 趕著結帳..  那老兄還給你慢慢地包啊包...

beer_03

 

明細單_01

還簽了一張有關商品的明細單,本以為是在簽可辦退稅的退稅單...  就乖乖地等~~ 

最後還隨手附上一個有新天鵝堡圖示的小"紀念餅乾"給我,很高興的一問!  可退稅?  不行~!!

那老兄你簽什麼簽啊~~!!  還附上你的大名!  人家又沒說要收據的..(是100 歐元都要給收據?)

付了錢說謝謝趕緊轉身就跑..  來到樓下果真! 媽咪說導遊有在問起我,其他團員早已集合了... 

 

而下山則換搭9人座的"馬車"耶~~ 心裡好高興喔.. 第一次搭耶~~  故意等可以坐前排的位子,

哪知那"馬兄弟"可是一邊走一邊"臭臭"。。。超恐怖的~!! 童話世界到現實果真是破滅的..

直接正前方,衝擊大了一些...只好一直抬頭左右看沿路風景,浪漫還是需付出代價地....

天鵝堡_07

 

到了山下,回到旅行團的車上,趕緊與同團另一組母女檔佳君妹妹分享了剛剛買啤酒杯的趣事。

佳君妹妹問起那男店員帥不帥?  嗯~非常帥!! 那你有沒有跟他一起拍照啊?  對厚! 怎麼沒想到勒..

當時那麼趕,又只剩我一人!  加上又不認識誰會想到啊~~?

入場卷_01

 

入場卷_02 

結果是在城堡的"入場卷"背面上,發現有刊登的禮品部介紹的圖文中,他在裡面耶~~!  

看來應該是路德維希二世的後世家族吧?  一般人應無法入內經營吧? 真是帥氣英挺的王子呢....

只是沒有捧著嬌豔欲滴的玫瑰花,換成站在禮品部給了個一塊小餅乾, 唉~! 還好有簽名...

哈哈~~! 這也算是旅行中的一個小插曲吧,事隔多年我還不是記憶猶新,才有這篇_圓夢。

 

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一定還想再來遊玩一次~!!  好好的仔仔細細地品嚐....

德國很美~ 瑞士更美~!!  雖說十天遊扣除搭機兩天只有八日,而快樂時光總是短暫。

相信去過歐洲的都知道,整個歐洲如詩如畫,有生之年真的要到歐洲看一次~~!!

下一站,那鬱金香的故鄉 "荷蘭",一定也很美~~。

 

再附上據說是路德維希二世最愛的女人,伊莉莎白·亞美莉·歐根妮_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

退而求其次的與其妹訂婚,終究還是退婚收場,終身未娶。

伊莉莎白(茜茜公主)_01

 

從小我就很喜歡這張照片,她好漂亮好夢幻喔!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吧~!!

只是我一直不知道她是誰?  小時候都把她當作"最佳公主代表人"... ^^

原來是 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啊~!   實在當之無愧~~!!

▲Top  


◎ 路德維希二世_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7%AF%E5%BE%B7%E7%BB%B4%E5%B8%8C%E4%BA%8C%E4%B8%96 

◎ 伊莉莎白˙亞美莉·歐根妮 (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 _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C%9C%E8%8C%9C%E5%85%AC%E4%B8%BB

 


◎ 版主再次碎碎念:

    對於篇好不容易擠出的回憶文,實因年久.. 加上本人記憶退化,能夠完成已是盡我最大的努力了,

    沒想到老天爺居然還要加深印象,讓我重寫了兩次。。 兩次!  這..簡直要滅了我嘛.....

   (好不容易寫完要插圖片時,取消想重新卻不小心刪除了...)  頓時臉是全黑! 絕不是黑一半...

▲Top  

arrow
arrow

    芃芃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